盛京医院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稳步推进
发布时间:2023年06月02日
信息来源:新华网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新华网沈阳6月1日电(记者李铮)6月1日,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(东北)大楼封顶仪式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沈北院区举行,在“国际儿童节”当天,为孩子们献上了非同寻常的“节日礼物”。

  “自去年六月大楼奠基以来,医院儿科学科进一步发展,医教研水平全面提升,工程按预定进度顺利推进,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(东北)全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软硬件基础。”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院长孙思予介绍。

  2020年8月,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,成为全国首批、东北区域唯一一家获批建设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主体机构,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正式迈入了高质量、高水平儿科“国家队”行列。

  2022年6月,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(东北)大楼奠基。随着大楼破土动工,中心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,重视提高疑难重症诊治水平以及医疗新技术的应用,三四级高难度手术占比大幅提升,收治儿童疑难病、危重症病种及CMI疾病难度指数(收治患者疾病疑难危重度)均有升高,儿科整体医疗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。

 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(东北)大楼主体建筑秉承“三叶绿脉、多彩疗愈”的建筑理念,采用一轴三翼、三叶布局设计,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,规划总床位1200张。

  据悉,2024年第四季度,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(东北)大楼有望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。届时,一座涵盖儿童危急重症诊治中心、出生缺陷临床中心、儿童血液/肿瘤诊治中心、新生儿急救中心、国际儿科医疗合作中心五大临床医疗中心和一个培训中心、三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、两个工程研究中心的儿科医疗巨擘将全面起航,以区域内儿童疑难急危重症的救治和高精尖科研攻关为己任,成为推进完善区域儿童医疗网络的重要节点。

责任编辑:张艳君
版权所有: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:竞彩投注app,竞彩足球app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ln.gov.cn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